close

關於旅行

 

大學時就想出去

查了美國打工需要十萬

wh只要機票與簽證

但我畢業沒有錢

連機票都買不起

 

一直想出去的心放在心裡

朋友們第一次出國,陸陸續續去了一些國家

我都沒有跟

一方面是有個大夢,我想一出去就直接環遊世界

另一方面經濟一直不穩定

其實我現在覺得一出去就直接環遊世界的想法

跟社會觀感與價值有關

"想要趕快的瘋狂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回來認命地好好的工作"

是這樣的心態阿~

在28歲時第一次自助走越泰(想進行第一次接觸)

此後有種看到便宜機票就瘋狂的心態

29又去了近的港澳兩國

但不像越泰行的很有感觸

反倒有種趕進度的心在出國

沒有好好的感受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關於working holiday

 

因為澳洲很多人去所以不在我選擇內

但紐西蘭他媽的都搶不到

在29這年決定看清現實(其實也沒有)

務實的申請了澳打

衝動地買了機票,拖了幾個月辦好簽證與體檢後,拿到通行證

我反而猶豫了

 

除了爸爸並沒有反對,還說了要做好功課不要向姐姐一樣XD

我以為最難過的家人關竟然輕易的放手

那就剩我自己這關了啊!!!!!

 

8月底出發

現在5月

我依舊沒有決定第一站

無法決定

因為功課做不夠

因為預算不夠多

因為自己老是衝動做決定

而不敢再做

也可能是自己在拖延阿

 

為什麼想去?

1.存錢(還學貸)

2.擁有一筆小存款

3.去玩夠了回來認命

 

我現在覺得

我應該不會認命

但我想要經濟更自由些

 

經歷這兩次小自助

有錢會比較輕鬆

廉航的興起

加上前人寫的文章

只要有預算有時間要完成環遊世界根本不是問題啊!!!

是我想得太難了!然後時代也不同了

 

我其實也明白現在的猶豫點

我現在在舒適圈裡

然後勇氣少了些

當初畢業堅持的想法在過了六年後

隨著年紀的增長

有些事情可能也沒那麼重要了

 

and回來後的我呢? 結果會怎樣呢?

現在不夠義無反顧

 

再來幾個push的點吧

 

現在我出去,爸媽年紀還行,再過幾年可能要再多想一點

現在不出去,還有更想做的事嗎?

有嗎?

 

如果覺得不ok

就玩一玩再回來

如果我以旅遊的心態去澳洲

其實一切會不一樣。

今年六月紐西蘭一樣加油!!!

 

 

arrow
arrow

    GUTSELLA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